骸海

天天开心

一篇交给老师的周记

有天晚上我梦见你最好的年龄了,这时候你是最好的模样,拥有完美的脸庞和笑容,心脏尚未被世俗侵占,未来对你来说就是一千零一个未知,是一个永远不会到来的名词。此时的你不知道我是谁,也不知道将来的一亿个可能性。我一步一步走到你面前,想要跟你道歉,你有点诧异,问我为什么要道歉。

我说:对不起,对不起,你可能不知道我是谁,但我要先跟你道歉,因为我的出生就是你的痛苦,很多年以后你会因为我而身材走样模样大变,也可能会因为我的性别而被他人嘲笑。我的存在给你带来了很多麻烦,你会因为我而放弃很多现在看来极其珍贵的东西,也会因为我而日夜操劳最后变得面目全非。而我却又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王八蛋,我只会与你争吵,明明自己什么都做不成还老是逞强,把你的真心好意一遍又一遍打碎。我从来没有关心过你的喜怒哀乐,也没有记住过你的生日。而在吸汲以你为名的养分之后十几年我就会离开你,走向自己的远方,独自生根发芽,从此只剩下每月对你几百块钱的义务。此外我还特别自私,总是在为自己找借口,假装自己并不是一个无情无义的人。但是感谢你,感谢你知道这一切后还愿意一直陪在我身边,我……我……

我话还没说完,眼泪啪嗒的就掉了出来。眼睛像是进了布丁一样。

我知道我什么都不是,又特别自私无用,但只有你,只有你永远不会离开我。你会嫌弃我、痛骂我,但绝不会如世人那般厌恶我。希腊神话中有位巨人为世间撑起一片天空,而你就是我的那位巨人。世间所有鱼都会流向同一片大海,可以你为名的港湾却永远只为我开放。

但总有一天你也会离开的,一想到那样的一天终会到来我就好难过,恨不得自己从来没有出生过,没有带给你痛苦与烦恼过。

所以……你能不能陪我久一些,不要离开我,不要丢下我一个人……



老师评语:好好努力学习就能保护你爱的人了!

我:……

评论
热度(1)
© 骸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