骸海

天天开心

我生来不幸,没有小说里那样的幸福开头,也没有遇到骑着彩云的盖世英雄,只是穿着一袭破衣,满心仇恨与黑水,每天都在滴答滴答往外溢。世人惧怕我,我又何曾愿意接近他们?我丧失了信任他人的能力,每天只愿抱着罗生门入睡。我睡梦时也不曾被放过。梦里一片黑暗,罗生门消失了,天地消失了,我害怕地不断往前跑,可什么也没有,除了黑还是黑,到头来我还是一个人。我曾可以笑着说世人是多么愚蠢,需要靠在一起取暖在觉得安心。可后来我错了,我也是人,我也怕孤独。罗生门只能护我安全,却不可给我心头留点余荫。我猛然发现自己身旁除了恨竟一无所有,可怜得不比一条落水狗。然后我就遇到了他,他是个玩弄感情的混蛋,只是那时我太蠢,竟相信世上有真的英雄,在满是仇恨的心中独留他一片圣地,只求他拯救我,洗涤我,度我一世安乐。只是后来我错了,错得离谱。他对所有人都乐于伸手,唯独对我吝啬至极,点点头承认我都不愿。他一生停驻过如此多的人,唯独不愿对我施舍一毫。在他这样的吝啬之下,我逐渐被挤压,被拉伸,成了一个我都不愿看到的形状。每天我都后悔遇到他,后悔自己看错眼竟认为他是好人。如若我一开始不抱希望,后来也绝对不会这么痛苦。可我有什么办法,我就是爱他,恨他,舍不得杀他也杀不了他,只好嗅着他留给我的气味,流泪跟在他身后,看他背影也甘之如饴。


评论
热度(4)
© 骸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